學生事務處
 
臺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
學生事務處

服務團隊
生教組
體育組
健康中心
訓育組
衛生組
法令規章
行事曆
活動相本
計畫與組織
學生社團
重要公文
網站連結

 
 

正向管教

防制校園霸凌法治教育宣導動畫專區
針對校園霸凌製作宣導動畫

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
為了因應網路對青少年所帶來的各種影響與現象,我們提供了「家長Q&A、網路禮儀、網路交友、網咖現象、網路沈迷 、網路遊戲、網路安全、網路交易、網路法律」等主題文章。

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
教育部爲有效防制校園霸凌所架設的網站,有相關法規、重要公告、研習活動、宣導動畫...等豐富的資料!

教育部愛的教育網
教育部專設提供教師輔導管教參考的網站,內容包括政策形成、政策內容、相關法規、輔導案例...,其中甄選了許多優良的正向管教範例,很值得大家參考!

品德教育
教育部品德教育資源網
有豐富的品德教育相關教學資源:繪本、書籍、影音媒材、品德小故事、教學活動設計...,很值得參考!

交通安全教育
交通安全加油站
本網站已建置十餘項交通安全專題,提供豐富且多樣化之多媒體教學資源,為國內在交通安全教學領域中,資料最完整之網站。

法治教育
司法院~「圖說司法」網站
司法院~「圖說司法」網站,提供司法圖文及影音等資訊,並以活潑生動方式呈現,多元宣導司法政策、推廣法治教育。

一、依據本府107年7月24日府授法規字第1070174573號函轉司法院秘書長107年

兒童及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網站
整合政府及社會資源,基於「預防犯罪於先」之觀念,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,使其不會、不想、不願犯罪,並推廣預防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自己以免於被害資訊,營造保護兒童

法務部全球資訊網
法務部全球資訊網,有豐富的法律資料庫及學校法治教育人才資料庫...很好的法治教育資源。

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暨資源中心
網站上人權文獻資料庫、影音資料庫、教學資源、法律諮詢室、專家資料庫......等豐富資料,很值得參考!

國語日報兒童網
教育部訓育委員會、國語日報聯合製作,提供少年法律知識。

性別平等
性教育教學資源網
性教育相關教學資源

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資訊中心計畫網

健康促進學校
台灣健康促進學校

中華民國學校衛生學會

環境教育
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宣導短片
空氣汙染教育影片

農委會狂犬病防疫專區
狂犬病防疫知識相關宣導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E學院
有豐富的環保資料,包含環保教室、知識檢定、環保智慧王、小遊戲...等,很適合教學及學生使用!

戒菸防檳
無毒世界基金會官網
毒品危害不可不懼;因了解而拒絕。

華文戒菸網-清新帝國
推廣菸害防制理念,增加學生菸害概念及提升拒菸意識

租稅教育
租稅宣導~
宣導租稅基本知識,提供稅務訊息,締造誠實納稅社會風氣

106租稅教育教材
106租稅教育相關教材提供老師們參考~
歡迎下載、運用與推廣

全民國防教育
全民國防教育網
瞭解「全民國防教育」對個人、家庭、社會與國家安全之影響,關注、支持參與國防事務。

 

臺中市烏日區長春街300號  統編:78949661
訪客人次: